苏溟

邪门cp了解一下

【点心拼盘02H/林方阮】呼啸那些年(阮永彬向)

文笔不好要被关起来了

私设很多且ooc

最开始打算一发完,结果废话太多,不简洁,就放弃了

争取接下来能够早点把后面的文补上

时间线流派



1

第三赛季,夏季,呼啸

刚入夏的南京总是带着闷热而又潮湿的气息,连续好几天的天气预报都说的是下雨,但拖了好几天也不见几滴雨,整个城市就像是关在蒸笼里一样,不一会就能让人想蒸了一遍桑拿。而现在,呼啸训练营的成员正承受着这个酷刑。

这倒不能怪战队小气不给安装空调,实在是不走运最近战队这片正好在修电路,时不时就要断一下电,搞得大家都心生怨念,训练的时候也比平时懈怠很多。

阮永彬上午才做了一两个小时的基础训练,全身的衣服都汗湿透了紧贴在身上,感觉难受极了也集中不好注意力,于是放弃了决定休息一下刷一下手机。刷微博的时候,首页是一溜的呼啸练习生转得锦鲤博,内容也都是求下暴雨降温以及电路快快修好,我要空调续命等等。以前也看到过好几个妹子时不时转几条锦鲤求求好运之类的,本来一直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受着科学教育的无神论主义者的阮永彬对于这种都挺不在意的 ,今天大概也是被高温热得石乐志,最后在跟风转了一条,嘴里还嘟囔着,究竟有没有用啊。

@阮永彬—呼啸:转走这个好运锦鲤,它将给你带来好运。

 

说是转了,他也并没真的指望这个真的能转运,只是图一个心理安慰,所以没太放在心上。结果第二天上午,呼啸就接到通知,电路已经彻底检修好了,之后不会在有断电的现象了,队内的气氛一下子热烈得像是马上就要过年。不一会儿,室外突然开始电闪雷鸣,刹那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想起昨晚晾了几件衣服在阳台,阮永彬就急忙往宿舍方向跑,没想到在走廊上碰到了林敬言。

呼啸的正式队员和训练营生是分两栋楼分开住的,正式员是一人一室,而训练生则是两人一寝,阮永彬之前都是独自一人住的。

“林队,你怎么在这?”

林敬言正准备回答的时候,身后突然窜出一个人。定眼一看,是方锐,阮永彬此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早期的战队偶尔会组织一下各个训练生在一起进行线下PK交流,只要不是过于害羞内敛的人,基本会互相介绍打声招呼,更有心者会留下联系方式。阮永彬是因为这个而认识的方锐,可以称得上一次不好的相遇了。那次活动的主要负责者是微草,所以活动的地点在北京,彼时微草方士谦刚崭露头角,人气急剧上升,所说阮永彬所用的是不同于守护天使的牧师,但仍然对于同为治疗系的方士谦带着一份崇敬的心情。经过一些周折,阮永彬得到了方士谦的官方手办和签名卡,刚回到座位,方锐立马就凑上来了。

方锐这人好像自带着自来熟的属性,人走哪都能一下子和大家打成一片,三五分钟跟你就能聊得过热,相处一天下来都能产生出后认识十几年的错觉。

“哎?你刚得的方神的签名啊?给我看看呗!”

虽说刚拿到手,自己还没焐热呢,但还是依依不舍的递到了方锐的手中。方锐拿到手后,也是一个劲儿得不停夸,羡慕嫉妒各种都说了一遍,阮永彬心里也是不由得变得有点飘飘然。这个时候蓝雨的队友过来喊方锐,方锐就急着走的时候忘记还,后来活动结束了也没再看到他。后来在网上私敲的时候,方锐说是当时家里突然发生了点事就急着回去了,把手办和卡片交给战队另外的人帮忙转交的,结果应该是中间出了点差错,导致最后也没有物归原主。就因为这件事,阮永彬生气难受了好几天,本来过了那么多天快要忘记的时候,突然这个导火线就这么在眼前冒出来了,阮永彬不由得生起了闷气。

方锐像是忘了这茬,还是跟之前一样很热情得跟阮永彬打着招呼;“你是回来收衣服的吗?我刚刚清理宿舍的时候发现了,赶着下雨之前已经帮你收好了,就放在你床上在。”然后露出了求表扬求夸奖的表情。

话音刚落,阮永彬就一把过去掐着方锐的脖子,虽说气势看起来很凶,但实际上手并没有用力,可还是把林敬言和方锐都吓了一跳。

“这是……你俩怎么了?”林敬言急忙上前阻止,看着这个训练生平时挺温和的,怎么一见到方锐突然就性情大变。

方锐也是立马就各种哭爷爷告奶奶得各种讨好:“阮哥,有话好好说,什么都好商量!”

阮永彬不理方锐,转头对着林敬言:“他上次拐走了我的手办……”说着自己先泄了气,怎么看都像是自己闹小脾气。

林敬言听罢,就对方锐说:“是这样的吗?那就快给小阮道个歉。两个人之后就是室友了,要好好相处才行。”

方锐立马接着这个台阶就下:“对对对,上次是我的失误,你大人有大量,我下次给给你弄个补偿你行不行。”

本来也不算什么深仇大恨,再闹下去反而显得太幼稚,阮永彬恹恹得得回了一句:“算了。”

方锐却不死心,上前拉了一下阮:“哎,别啊,上次是我做的不好,给个补偿的机会呗。”

阮永彬无奈地摆摆手:“那随便你好了”

方锐欢快地回了一句:“好~”

林敬言看着这俩闹腾了半天,也抽空说了一句:“方锐,你收好寝室之后我带你跟大家介绍一下。”转头又对阮永彬嘱咐了一句:“从今天起,方锐就正式转入呼啸了,先在训练营锻炼一下,小阮你以后就是他室友了,平时两个人互相帮助一下。”

天知道阮永彬其实是十万分地不乐意,但是反对也是毫无作用地,只好就此任命。他之前也是听闻过方锐在蓝雨的时候跟黄少天是有多闹腾,什么各种乱七八糟的玩法都有,把蓝雨训练营搞得鸡飞狗跳,也得亏蓝雨人心都大(?),才能容忍这两个祸害精存活这么久。

半夜十一点,阮永彬洗漱好准备休息,窝在床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自己昨天转发的锦鲤博,暗自骂了一句“什么鬼,还说能带来好运,一点都没用,果然是迷信不可信。”然后很是气愤得把那条给删掉了。

他应该是自动忽视了上午的来电通知和下雨了吧。

 

2

阮永彬性子最开始算是比较沉稳内向的类型,跟性格欢脱的人有点不太对付,比如方锐。

同寝相处了一段时间后,阮永彬发现方锐其实并没有自己最开始想的那么糟糕,蓝雨的一些奇葩事迹后来跟方锐对过口之后才知道是在流传的过程中变了质,给方黄两人硬是塑造出一个混世魔王的形象,导致方锐听后笑了好几天。

嗯,客观的说,其实方锐是个好人,虽然嘴上没毛,但实际办事确实很可靠的,姑且就绕过他爱跑火车这个毛病。

但是,让人有点恼火的也是,方锐实在是,太!皮!了!

比如有一次阮永彬回寝的时候发现忘带钥匙,知道方锐在寝室,就敲门喊方锐。

里面传来一个笑中带贱的声音:“哎?我已经在床上躺好了哎,不想动。你要是喊一句【方锐大人行行好】,我就勉强考虑一下。声音越大,考虑的时间就越短。”

“……”

不一会儿,里面就传来不小的声响,很快门就被打开了,只见方锐潦草的穿着睡衣,一脸堆笑:“恭迎阮大人回府,阮大人辛苦了。要不要小的再给您倒杯水?”

弄得阮永彬很想翻他一个白眼。

还有一次,在训练营集训的时候,另一个男生发现阮永彬脸色不太好,好心问了一句:“昨天没休息好吗?”

阮永彬正打算回答的时候,方锐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一把搂住他的肩膀,半带着歉意半带着严肃得说:“是啊,昨晚是我没控制好,让他太累了。”男生听了惊呼“666”,不出意外,方锐又吃了一记暴击,没打到他关键部位算是仁义至尽。

还有次在食堂的时候,两个人并排一起吃饭,方锐手贱抢走了阮永彬特别喜欢吃的鸡翅,导致被掐着脖子摇了半天,最后被迫将自己所有的鸡翅都贡献出来用来抵罪,包括晚饭的。

要说阮永彬对方锐的好感度达到最高峰的时候,就要算吃早饭的时候了。方锐起床比较早,出门吃饭的时候就顺便帮他带一份捎回来。在阮永彬洗漱穿衣吃饭得时候掏出手机随便刷会,看到好玩的内容就念出来给他听。

两个人算是打打闹闹挨到了出道,方锐凭借着盗贼跟林敬言的流氓打出了精彩的配合,赛后记者们写采访文的时候给他们起了“犯罪组合”这个名称,方锐拿着那天的报纸啧啧赞叹了好久。还拿到了阮永彬的面前抖了抖:“就说锐哥帅不帅。”

阮永彬看他嘚瑟的样子,不想打击他,也是没脾气得回了一句:“帅帅帅,但是我只求求你下次躲得时候别太过猥琐,我奶都找不到人。”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