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溟

邪门cp了解一下

【方阮】起名废

时间线与另一篇方阮文相同。
适宜成套服用。
那一篇是阮永彬中心向,本篇是方锐中心向。

方锐很喜欢幻想。
比如,当初正在蓝雨训练营的方锐接到呼啸战队邀请函的时候,他就开始每天幻想将来在呼啸的日子了。
呼啸的卧室宽不宽敞,装修好不好看,单人间还是双人间,食堂厨子做菜好不好吃,阿姨打饭多不多……
【作为一个有素养的职业选手,怎么可能考虑这么肤浅的问题呢,没错咱们就是肤浅】
当然也会想呼啸队内的职业分布,前辈们作战风格……
时间飞逝,很快到了下一个赛季,方锐从蓝雨转到了呼啸,不过并没有很快出道,因为他是当做林敬言的接班人而收下的,以前气功师的那套不能继续玩了,转职换成了流氓,还需要继续在训练营里面磨一下。所以本来应该第四赛季出道的方锐往后延后一年。

锐锐最初被带到呼啸的训练营的时候,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一脸怨念的阮永彬了。阮永彬当时虽说话不多,但是却极其好懂,年少的时候什么情绪都表露在脸上。方锐对于初次见面遭遇这种事情表示极其好奇,他不是那种容易生仇的性格,但决定一定要对此弄个明白。当面对质显然不是方锐的性格,不过后来从战队经理和老林那里找到了答案。
“这个孩子之前一直把林敬言当做偶像,加入呼啸辅佐林敬言也是他一直一来的梦想,估计是突然转向辅佐你,有一些心怀不满吧。”呼啸战队的经理这样分析到。
“哦,这样啊。”方锐听后,嘴角勾起一模微笑。
经理继续补充到:“你刚到,可千万别和他发生冲突啊,一定要好好相处。”
方锐听了点头笑一笑:“一定好好相处。”

方锐似乎是对“好好相处”有什么误解,开始对阮永彬展开了强烈的调戏攻势。

听队内某个队员说阮永彬之前本来是有当医生的打算后,时常跑到阮永彬面前嚷嚷自己得了各种毛病:“小阮啊,我最近头特别疼,你帮我瞧瞧是怎么回事啊?”
阮永彬一脸嫌弃:"叫你天天熬夜不好好休息。"

"小阮啊,我身上怎么长了那么多红点,还特别痒,不会是过敏了吧。"
“放屁,这就是被蚊子咬了而已,谁要你昨晚睡觉没拉蚊帐。”

"小阮啊,我睡觉怎么起来,突然发现脸上有一大块莫名的印记啊,这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吗?"
“凉席压出来的……”
每当这种时候,阮永彬都要压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他知道方锐是故意装傻充愣的成分很大。

不过偶尔方锐也会问一下比较正常的问题
“最近手腕和胳膊总是很酸很疼,小阮,你知道有什么好一点的药膏啊。我得买回来备着。”

阮永彬突然想到了前几天晚上,晚上紧急训练所以在训练室留到很晚,本以为人都走完了,正准备锁门的时候,方锐突然从角落里探出身,“别锁,我还在。”
“你怎么还在这?”
“还能干嘛,训练呗。”
“天天都这么晚?”
“差不多呗,我可是唐三打的接班人啊,未来呼啸的核心啊。”方锐一如既往的发挥着自己恬不知耻的精神。
“你……训练还是要适度啊,太拼了身体熬不过的。”阮永彬感觉因为某人,最近自己脾气变得越来越不好了。嘴炮肯定是比不过的,但还是出于关心,提醒了一句。
"谢谢关心啊~那个把门关严实了,不然风吹进来挺冷的。"

"前几天提醒你了好好休息,非不听,活该现在开始疼了吧。"阮永彬一边口头教训着,一边给他贴着膏药,手突然使劲的按在伤处,引得方锐一阵哇哇乱叫。
"哇,疼,疼,疼啊!阮奶妈不带这样的啊!"方锐急忙忙的去抚摸自己的右手,脸因为痛而想的通红。
阮永彬看着方锐吃瘪的样子很是想笑,但还是努力憋住了,语重心长得说:"你的优势就是自己的操作灵活的右手。现在不好好珍惜,迟早被你玩废了。"
"是是是,我以后一定铭记在心。"方锐用左手端着右臂,一脸惨兮兮的看向阮永彬。
看他突然这么乖,阮永彬也不好再说下去。

后来,方锐训练后死缠烂打得磨阮永彬,硬是要他陪自己出去吃饭。
"为什么找我啊?"阮永彬不解,自己跟他还算不上多交心吧。
方锐突然凑过去用胳膊钩住阮永彬:"多亏了你上次帮我看了一下胳膊和手啊,现在好多了。我方锐可是知恩图报的人啊,你帮我那么多,我怎么也得请你吃个饭啊。走,锐哥带你下馆子吃好吃的。”
推脱不过只好跟着去了,但是现在他们都还只是练习生,薪水根本谈不上,阮永彬打算跟他AA平摊。
说是下馆子,结果还是被拐着去了闹市区比较有名的一家烧烤店。方锐热情的安排着,点了几个爱吃的,就开始跟阮永彬唠嗑起来磕。
"阮奶妈啊,我俩打配合的时候总是会出错啊,这样可不行。"
“还不是你太猥琐了,我有时候根本就奶不到你!”阮永彬总算是说出了这段时间憋在心里的话。
“猥琐流好啊,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受伤,你也轻松一点嘛。你看看那些正面刚的,治疗在后面不停的忙活。”
“可你猥琐到我根本都不知道你人在哪里啊。”
“哎,你不早说,我们现在可以互相熟悉一下对方的行动方式嘛。”
两人就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讨论,最后阮永彬屈服于方锐的猥琐流。
“我只是为了战队的考虑才不得不改变的,我才不喜欢猥琐流。”最后还是要嘴硬补上一句。
“嗯嗯,阮奶妈最好了。”方锐得到好处后立马就把阮永彬哄上天。

进过了这次的磨合,方阮二人的配合也是越来越好。马上第四赛季就结束了,战队经理找到了他俩人,让他们做好准备,打算第五赛季出道。

某天晚上,方锐又拉着阮永彬去吃鸭血粉丝。这个时候,阮永彬对方锐的态度已经比最开始的时候温和了很多。
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鸭血,突然方锐冒出了一句话:“阮奶妈,我想转职玩盗贼了,你看成不成?”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阮永彬吓得鸭血都掉了,逗得方锐笑了老半天。
阮永彬一边手慌脚乱地拿面巾纸清理着,一边佯装淡定地问:“为什么?你不想打荣耀了吗?”
方锐还是随意地喝着汤:“你想什么呢?我就是想换个职业而已。对了,你还记不记得前几天,林队带咱们几个抢boss,我用的是个盗贼马甲,和林队的流氓配合,我总觉得这个玩的更刺激。”
阮永彬反问:“盗贼?可你不是被当做唐三打继承者招进来的吗?现在这样突然就转职,俱乐部会答应吗?”
方锐无奈的挠头:“不清楚,我也是第一个跟你说的。有时间跟俱乐部说吧。”
然后阮永彬略带担忧的说着:“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说吧,我会尽力帮你的。”
方锐听此,笑得更是猖狂:“切,什么嘛?你要对方锐大大有点信心,爱操心的阮奶妈!”
刚说出这个绰号,阮永彬一下子脸涨得通红:“你说什么啊?你才是奶奶!”
看着面前这个人生气时候的模样,甚是可爱,不由得产生了继续欺负的想法。
“看你都高兴的脸都红了,那以后就叫你阮奶奶啦!”
自此之后,"爱操心的阮奶妈"就正式成为了阮永彬拒绝承认的绰号。

方锐也算是那种行动力极强的人,刚跟阮永彬商量好,转眼就向公会要了一个盗贼号,去找了战队经理。运用了自己高超的说服能力,成功得得到了俱乐部的批准,开始了小盗贼的成长之旅。

毕竟转型是个大事,第五赛季也即将开始。为了能够快速得用盗贼融入战队当中,方锐又开始每天熬夜加训。阮永彬怕他又会像之前那样对自己的身体不管不顾,所以时常会留下来陪他一起做训练,监督他做手操。

第五赛季开始,方阮两人正式出道。
方锐由于出色的表现大放异彩,但因为又猥琐流,被一部分人嗤之以鼻。
“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阮永彬宽慰道。
当初那个讨厌猥琐流的人现在也开始维护自己的时候,方锐突然心中产生了一种温暖的感觉。
“阮奶奶说什么都对,我才不会管别人的看法呢。”说完就又跑到人堆里吹嘘自己刚刚比赛时候的精彩操作。
看到方锐的承受力这么强大,阮永彬突然觉得自己的担心真的多余了。

后来呼啸vs霸图的时候,Q市已经入冬。
阮永彬因为下飞机的时候穿的有点少,导致到宾馆后就有一些头晕感冒。方锐知道后,立马拉着林敬言跑出去买药,回来后又冲好开水给正躺在床上休息的阮永彬递过去。
"阮奶奶,你怎么比我们先感冒了。比赛的时候我们还要靠你呢。"
“不严重,晚上洗个热水澡就好了。你也快去休息吧,不用管我了。”
“平时都是你照顾我,这次我来照顾你,扯平啦~”

方锐是个G市人,第一次来Q市的时候,看到浴霸就像发现了新大陆。
“哇塞,洗澡还有暖风,这么爽!我当时还特别怕洗澡时候太冷了。”
“……你第一次看过?”
“对啊,第一次,我们那里又不用。我跟你说啊,发明浴霸的肯定是个大好人,下辈子会投个好胎的。”
“…………”

当天晚上,阮永彬在日记里面写着:
今天一不小心就感冒了,其实也没有多大的事,但是方锐看起来比我还要紧张,真像个傻子一样。
不过,他这个人就像浴霸一样,又明亮,又温暖。

常规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电竞之家突然发布了一件让整个职业圈震惊的事:孙哲平的手因严重受伤恐无法继续进行比赛。
各战队俱乐部闻讯立刻召集所有的队员召开了会议,对他们进行了思想上的疏导。以后要避免负荷训练,要适当的注意放松,甚至还请来了专家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调节。
会后,阮永彬一脸严肃的拉住了方锐,郑重的说着:“今后你不准再过度训练了,大家都知道你盗贼玩的时间不算长,不要太逼迫自己了,听到了吗?我不希望你跟孙哲平前辈那样,职业生涯留下遗憾。”
方锐万万没想到阮永彬会对自己如此关心,内心猛一怔,有一种莫名的感情也在慢慢的滋生。

当晚睡觉的时候,方锐失眠了。
每当自己正要入睡时,阮永彬的样貌就会突然的从脑海中冒出来。
有被捉弄后生气的脸……
有比赛赢了之后开心的笑脸……
有比赛失利伤心的表情……
一张张脸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让方锐辗转反侧。
方锐知道了,他应该是喜欢上阮永彬了。

明了自己的心意后,方锐并没有纠结很久,就接受自己性取向的问题。喜欢就去争取,这是他一直以来的观点。方锐以前根本就没有恋爱经验,更别说追同性了,只好偷偷摸摸得上网去搜,甚至准备了专门的小本本把重要的事项记下来。

网上说,想拉进关系,让对方慢慢离不开自己,就要不断的去接触他,跟他聊天。
自此之后,锐锐恨不得整个人都黏在阮永彬身上,变成连体人。

网上又说了,喜欢一个人,就玩把他的生日喜好之类的都摸清。
方锐就各种旁敲侧击的询问阮永彬,出去吃饭的时候点的都是他喜欢吃的。

网上还说了……
就在方锐感觉爱情越来越靠近的时候,正准备策划着告白时间的时候,他又看到了一条消息。

【千万不要硬掰弯直男。想让别人尊重自己的性取向的前提,就是尊重别人的性取向。】

方锐不禁愣了愣。
对哦,我都还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男生呢。
一颗心就像一片飘落在水上的叶子,开始变得摇摇晃晃飘忽不定。

某次晚上队内聚餐时,大家闹哄哄一片,一边吃饭,一边叽叽喳喳说着各种乱七八糟的话题。
突然,林敬言站了起来,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咳咳,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林敬言突然表情变得严肃,不过又突然破功笑了出来,“你们都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呢?一个一个说。”
谈到两性恋爱这种令人兴奋的问题,所有的男生都跟打了鸡血一样。
不过方锐对其他人的回答其实并不太关心,他的目光一直锁定着阮永彬。其实这个问题,方锐想知道答案的人,只有他一个。

轮到阮永彬的时候,方锐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快了很多,扑通扑通,几乎都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他咽了咽口水,努力让自己平复下来,不让别人发现自己的反常。
“软奶奶,你喜欢什么样的呢?”
“嗯……喜欢那种,温柔孝顺的。”说的时候,脸红的不行。
“啊,你喜欢那样的女生啊。”方锐特意把“女生”两字咬的特别重。
“是,是啊……”阮永彬有点愣,没想到他这么在意。
方锐听完之后,顿时眼中的光熄灭了,神情黯淡下来了。低下头继续默默吃饭,也不再说话。

原来他喜欢的是女生啊,那我之前做的那么多都前功尽弃了。

方锐试着慢慢地放下对阮永彬的感情,可是感情这种事怎么可能说断就断呢?

他还是忍不住的关注他,靠近他,对他好。但是终究比最开始的时候转变了很多。

阮永彬心很细,很快发现了这一变化。他在反思,是不是自己哪里做了错事。他通过不同的方式试探方锐,结果发现一切正常。

第五赛季,全明星选手名选尘埃落定,方锐不出所料位列其中,全队的人都为他高兴不已。他本人呢,在刚听到消息的时候兴奋到恨不得整个人跳到桌上得瑟炫耀,得瑟完后,又立马翘着尾巴跑到阮永彬面前求表扬。
“锐哥厉害吧,哈哈,猥琐流也是不能小瞧的!”
难得这么开心,阮永彬也不想往常那样给他泼冷水,顺着他的意思说着:“是啊是啊,厉害的不得了呢!”
顺毛摸的感觉真不错,方锐变得更加得意:“以后跟着锐哥混,锐哥带你飞,你负责好好奶就行了!”

出发去参加全明星的前一天,方锐又跑过去问阮永彬:“有没有什么想要带的吗?锐哥我今天开心,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哦。”
眼看着他兴奋的尾巴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了,阮永彬立马打住了这个势头:“我就不用了,你好好听林队的话,别捣乱就行了。”
对于这个回答,方锐明显感到不满意,冲他做了个鬼脸就跑开了。

结果等到回来的时候,阮永彬还是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礼物——西湖龙井。
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方锐可是门儿清。阮永彬因为家庭的原因酷爱喝茶,最爱的茶叶就是西湖龙井。
这礼物送到心坎上了,阮永彬也是说不尽的感激,那几天对方锐的态度也是不要太好。方锐也暂时抛开之前的想法,享受着这几天短暂的美好。

【可能有补充】【大概会写阮喜欢上方锐的原因】

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过着,呼啸算不上很强势的队伍,但也是季后赛的常客。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队员们也都似乎习惯了这种偏于安逸的生活状态。一直到了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唐昊以“以下克上”强势姿势击败了林敬言,呼啸所有人都清楚的明白,安稳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果不其然,第八赛季结束时,林敬言接受了霸图的邀请。
这段时间方锐的情绪都十分消沉。早知道林敬言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亦师亦友的人,在职业生涯中帮助了很多。面对他的离开,方锐十分不舍,但是已成事实,现在耍性子也是毫无作用的事情。所以他只好让自己沉浸在训练中来逃避现实,短暂的逃离悲伤情绪,阮永彬不善言辞,默默得在一旁陪着他。

林敬言走后,马上就迎来了新队长——唐昊。
唐昊玩的流氓是那种正面刚的类型,他对于方锐的猥琐流十分不屑,且并没有想要妥协配合方锐的想法,而呼啸新进几个队员又都比较推崇唐昊的风格,所以自此之后呼啸的整体风格就从最开始的猥琐流风格慢慢往正面打的方向发展。
而方阮二人的以前的那种思维和操作习惯都已经成型了,想要硬改实在艰难。方锐多次尝试着融入集体都以失败告终,队伍里面不难的声音开始越来越多。
为了不让方锐一个人承受太多,阮永彬几乎每天晚上就会拉着他四处逛街撸串散心,来排解心中的怨念。
好几次吃串串的时候,方锐还什么都没有说,阮永彬就已经帮他抱怨了一大堆唐昊的不好,让他不要太放在心。
看着阮永彬这么努力得替他说话,方锐不由得笑了起来,心中仿佛加了蜜糖一般。

但是这些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在百鬼活动的时候,这个矛盾终于爆发了。方锐在微博上发的消息一瞬间引起了一片讨论,阮永彬知道后立马去联系方锐:“你要走了?”
“……嗯……”
“我本以为还可以再磨合一下的……”说完这话,阮永彬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了。
“我和他们的理念不合,怎么磨合都不可能成功的。”
“…………你有下家了?”
“应该是兴欣吧。”
“……祝你好运。”
“嗯。”
就这样,对话已经快要无法进行下去了。方锐突然一转话锋,笑了笑对阮永彬说:“今晚陪我去吃个饭呗,就当饯别好吧。”
“谁要跟你饯别。”略微得赌气。
方锐也不在意,继续说:“那我这就去订馆子了啊,晚上一定要好好喝个痛快。”

职业选手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是不会沾酒的,不过偶尔遇到情绪需要宣泄的时候,也会喝一点酒。

虽然嘴上说着不会去,但是身体很诚实的阮永彬最终还是前去赴约。
菜刚端上来的时候,两人都没怎么说话,阮永彬显然还是有一些小情绪,气氛有一些微妙。
但是方锐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开始单方面扯着阮永彬侃天侃地,一边说一边不停地给他夹菜。阮永彬就一个人不做声,默默地吃着方锐夹过来的菜。
“光只吃菜多没劲,喝点酒。”说完,方锐又给他递了一杯酒。
没过一会,阮永彬就喝得醉醺醺了。喝醉了的阮永彬有一个特点,就是碎碎念,喜欢把平时别在心里的苦絮絮叨叨的讲出来,大家都笑他是转世唐僧,酒激发了前世的灵魂。

“混蛋方锐,你知不知道你刚入队的时候,我特别讨厌你。本来我是要辅助林队的,突然被告知要辅助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火大。还有那个猥琐流!”

“猥琐方,当时林队离开的时候,你说好会跟我一起好好为呼啸打拼的,结果现在突然跑路,这算怎么回事!”

“猥琐方,当初不是说要罩着我吗,只要我负责好好奶,就带我去拿总冠军呢?哼,我就知道你不靠谱!”说完,还不忘把手边擦嘴用的卫生纸捏成团扔向方锐。

“混蛋方锐,天天就知道欺负我,你是不是有欺负老实人的喜好啊。”

“不是啊,我只是想欺负你。”方锐目光灼灼得看着阮永彬,轻轻说着。

“猥琐方你……”

………………

就这样,阮永彬絮絮叨叨的说了一个多小时,方锐也安安静静得听了一个多小时。
看时间不早了,方锐把阮永彬背起来慢慢往回走。
可能是说了太久的原因,背上的阮永彬比之前温柔了很多,说话声音变小了,内容也换成了怀念过往的事情。方锐听着听着,内心也泛起阵阵涟漪。
快要到宿舍的时候,突然阮永彬的手一下子糊到方锐的脸上,把他吓了一跳。悠悠得说:“方锐,我喜欢你啊。”
声音低沉沉的,却在方锐的心中炸成了烟花。方锐感觉到身体里的血液都开始沸腾了,他真的想立刻把阮永彬摇醒,跟他确定是不是真的,但是理智告诉自己,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能随心所欲。
第二天,大家都没有提昨天的那件事。阮永彬是忘了,而方锐只能假装不知道。

转眼转会的时间到了,方锐离开呼啸的时候只有阮永彬去饯别,两人有一句无一句的搭话。阮永彬的表情一如两人第一次见面是那么阴沉,不过当时是相遇,而现在却是离别。
在快上车的时候,方锐贱兮兮的说着:“我马上就要去H市了,以后阮奶奶的龙井我承包了,无论多少!”
阮永彬一脸复杂的看向方锐,过了很久才吐出一句话:“才不要。”然后转身就走了。
在方锐看不到的地方,留下一滴不易察觉的眼泪。

刚进兴欣的方锐,又面临着转型的考验,背负着兴欣第一高薪的压力,不得不需要快速的去适应气功师的技能。所以熬夜练习又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一天晚上,方锐又是一个人坐在练习室里面做着基本训练,突然就收到了阮永彬的短信
“你是不是还在熬夜练习?身体不想要了?”
方锐刚想随便说点糊弄过去,结果立马收到第二条
“你少想骗我,如果你现在不听我的话赶快休息,我马上跟你们老板娘或者叶修打电话。”

哈哈,阮奶妈隔了这么远还要管我。方锐笑着,然后关机起身离开训练室。

兴欣vs呼啸。
第十赛季的呼啸已经彻底的抛弃了猥琐流,这样阮永彬一时间无法适应。所以他经常处于很尴尬的境地,大家总是有意无意的无视他。
在打团队赛的时候,阮永彬找了个地方隐蔽了起来,呼啸队员都找不到他的藏身之地时,只有方锐,这个已经转会兴欣的呼啸前队友找到了他。
这是多么的讽刺……

第十赛季结束后,兴欣夺得全国总冠军。
方锐也因为与轮回的那一战,成功的封神,又圈了一大拨粉丝。

赛后,为了庆祝,方锐把五期的成员都召集起来聚会,大家都不是小家子气的人,对于获得冠军的人也都发出祝贺。
可是那天,阮永彬没有来,原因大概是呼啸最近为了新战术紧急加训。

饭桌上,大家也都对方锐一对二的明星战术夸奖了一番。也提到了那时职业选手之间的打赌。
“本来我们都才十几二十几秒,阮永彬一下子提高到一分钟,大家都吓到了。不过也都认为是感情分,毕竟你们以前是一个战队的嘛。没想到你这家伙真的超出了大家的想像啊!”

后面发生了什么,方锐也记不清出了,他现在脑子里都是阮永彬,也只能有他。

方锐想起了自己已经深藏了多年的感情,直至现在依然炙热。当初误会阮永彬是直男才选择放弃,但后来明白了他的心意的时候,又错过了最佳的时机。而现在方锐已经不想再错过了,他连夜定了前往n市的票,他要马上告诉阮永彬自己的心意。

“爱操心的阮奶妈,我喜欢你。”

评论(8)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