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溟

邪门cp了解一下

咸鱼酱的歌单(一)

原创 2017-10-28 苏溟HLZ努力翻身的咸鱼酱

今天,咸鱼酱要向大家来分享本咸鱼的歌单,希望小伙伴们能吃下这颗安利。

一、轻音乐

徐梦圆的China系列

比如《China A》、《China P》、《China X》等

我最开始关注徐梦圆的原因是,看王者荣耀主播张大仙直播的时候,背景音乐放的是他的《China pipa》,当即就被他的曲风吸引住了,接着就去听了他的其他曲子。

这些歌的一大特点便是将中国风和电音恰如其分的融合在了一起,奔放不失典雅,华丽又不失朴素,潮流又不失传统精粹。

当你静心去聆听时,就仿佛会随着曲调一起穿越回了古代,那些繁荣的古代风光犹如一幅缓缓展开的画卷呈现在你的眼前,街坊闹市各种把式目不暇接,让人回味无穷。

《夏恋》、《雨道》、《彩月》、《幻昼》

我先是听了《风花雪月》这首歌,得知它是根据纯音乐《夏恋》填词改编而来,后来在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里面看到有网友经常将这四首曲子一同列举出来,出于好奇就去听其他三首。

前三首是Otokaze作曲,第四首《幻昼》是Shirfine作曲。这四首曲子分别是采用了不同的意象来取名,曲调配合着曲名,仿佛可以构成一个如梦如幻的意境之中。

听《夏恋》时,我就仿佛置身于日本热闹的街市上,仲夏夜里,凉风习习,四周灯火斑斓,天空中突然绽放出绚烂的烟花,迷乱了人们的眼,也让人陶醉在其中。

听《彩月》时,我又如同静坐在一座幽静的庭院里,天空中的月亮柔柔的洒下银光,我微微闭眼去聆听着窗外阵阵蝉鸣,品着一杯清茶,享受夜晚带来的安宁。

听《雨道》时 ,又就好像是山林间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生活在这里的飞鸟走兽都四处寻找躲雨的地方,世间万物都被这场雨洗涤干净,不留尘埃。

听《幻昼》时,空灵的音乐将人的思绪越拉越远,回忆慢慢的就从心底翻涌出来,过往的种种又在脑海中不断地呈现出来,温暖又让人怀念。

二、日语歌

《best of my love》、《brand new day》——安田丽

某天我在bilibili上看到一个动漫向的mad(剪辑视频),视频内容是许多人气动漫里经典画面的集锦,BGM正是《best of my love》。配着这首歌去看那些令人动容的画面,那些动漫曾经给我带来的感动与激情又再次涌上心头。

安田丽的音色不算甜美,底气足且嘹亮,我能从中体会到一种青春和希望,不知道这样描述是否准确,但是当我心情低落的时候,能听一会儿她的歌,一定能一扫心底的阴霾。

大部分歌的歌词也十分的积极向上,充满朝气,就像一道光,照入人的内心。

评论